中國時報【陳育賢/新竹報導】 「職位金錢、家庭健康,要如何取捨?我選擇家庭健康,當初放棄科技高薪改賣雞,人人反對,連家人都不諒解;但現在全家都覺得我對了,因為我找回幸福與自我,我珍惜現在!」原是半導體主管的桶仔雞達人朱建榮說。 從年薪三百多萬元、一天常要爭取幾千萬元上下、年營業額達八億元的半導體主管,現在是一隻雞幾百元的「苦賺」,若是你,寧當何者? 朱建榮說,他樂當雞老闆。因為,有了家庭生活與健康,而且賣雞也讓他賺了不少錢,這就是曾當企業主管的好處,懂得如何經營各行各業。 朱建榮在當了十二年半導體業頗有名氣的代理商主管後,「看破」股海分紅與高薪,不願再當金錢、科技業的奴隸,毅然決然地離開人人稱羡的科技業,選擇自己從小愛吃的「烤雞」業,創設了「非常雞車」,現已有三家店。 朱建榮說,當初創業時,人人都覺得他頭殼壞掉,當時小孩正要念書需要錢,連家人都不諒解,認為雖然有一點存款,但不應輕易放棄高薪工作,而且選了個「不務正業」的桶仔雞賣,確實冒險。 朱建榮認為,原本就有退休要轉行的打算,何不早點付諸行動,等到哪天健康、體力都被科技毀了就來不及了。最重要的是,離開科技產業,讓他終於有時間陪小孩、家人,再來一次,也會選擇最愛的桶仔雞。 原本是工研院倚重的工程師張仁豪也是如此,放棄高科技鐵飯碗,創立與科技風馬牛不相關的「黑丸嫩仙草」。短短三年,全台已有廿多家分店。 另名台大高材生JASPER,則是在網路媒體業打滾十年後,轉行創業,現成了冷飲大亨,最近還將進軍大陸。 他們雖都是來自科技業,同樣都有讓人羡慕的高薪,但最後卻選擇完全不同領域的「傳統民生產業」,導致如此結果的原因只有一個,「要賺到更美好的生活」,他們異口同聲說。 桶裝水 飲用水 飲水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家尊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